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三项举措”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影响力

今年以来,宿松县党员电教中心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以“三项举措”切实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影响力。

一是强化宣传,用好用活宿松先锋系列平台。坚持党建引领抓提升,发挥宿松先锋网、宿松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宣传。严格审核文稿、视频、图片质量,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发布信息稿件500余条,省市先锋网、微信公众号采用信息稿件100余条。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围绕“书记项目”“一改两为”“抗旱保粮”等开设专题专栏,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有效做法和先进典型,推送相关信息60余条,丰富了全县党员群众的“指尖课堂”。

二是注重管理,切实增强远教站点学用成效。指导各地抓好远程教育站点使用管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压实责任,推动远教站点管理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今年以来开机使用率连续8个月实现100%。完成高清机顶盒设备更换工作,对全县236个远教站点的电信账号、管理员信息等逐一更新维护。严格落实精品节目推荐、“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推动远程教育与党内组织生活紧密结合。采用“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实地察看远教站点保障机制落实情况,站点是否建立在党员活动室、远教站点学习场所是否干净整洁等。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指导各地观看红色影片,分享交流感悟,截至目前,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累计播放1000余场,观影人数达11000余人次。

三是紧盯制片,着力提升教学资源建设质效。以做好高质量党员电教片为抓手,从选题定向、创新形式、传播引导三个方面“发力”,围绕乡村振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择优选取典型,摄制了《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书记谈》《做强“土地流转”助推经济发展》《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等多部党员教育电视片。顺应信息获取渠道“短平快”的新形势,在传播方式、制片手段、素材运用等方面破除“套路窠臼”,推出“驻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党建协作区乡村振兴培训班”等系列短视频38期,单个视频最高浏览量超过1万,总浏览量近20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