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水利局:“三色”描绘村强民富新画卷

今年以来,宿松县水利局立足主责主业,着力推进“三色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与水利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书写水润民生的幸福篇章。

以“绿色理念”助推乡村振兴。以山青、水净、村美、民富为目标,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完成柳坪乡大地村、隘口乡田家弄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及上报工作。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健全完善“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常态化整治河湖四乱问题,今年以来共下达河湖“五清四乱”问题交办函7起,其中龙感湖2起,已整改拆除违占湖泊圈建圩堤长达1600米,恢复行洪面积1200亩。全面完成水利部下发的310处疑似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图斑排查整改任务,排查发现的2个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共清理废弃厂房垃圾480立方米、铲除历史老圩150米。全力推进小水电绿色转型发展,建立小水电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完成7座小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并通过省级验收,满足生态流量泄放要求,流量计设施稳定运行,对缓解我县电力紧缺状况,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初步实现农村电气化和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目标。

以“蓝色行动”巩固幸福河湖。开展联合打击非法采砂“蓝盾”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长江省际交界水域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加大长江及内河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力度,借助省长江禁捕智能管控系统,深化“人防+技防”,今年以来共组织常规巡查和专项巡查508次、清江行动和联合执法行动58次,累计巡查河道60117公里、出动车辆666次、执法艇118次、执法人员2280人次,查处案件2起,罚款5万元,以强有力的水利行政监管确保全县河道采砂管理稳定可控。开展市级幸福河湖“回头看”行动,对全县84处“市级幸福河湖”授牌点逐一进行了现场实地核查,经复核结果均为合格,全力助推水美城乡建设。

以“红色引领”擦亮水利底色。坚持党建引领,在水利建设一线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用党建高质量推动水利发展高质量。开展“工程攻坚先锋”创建,以“党旗插在项目上、支部建在工地上”为有效载体,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工程建设的行动优势。今年共有水利重点项目6个,在建项目3个,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93亿元,已完工项目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个,不断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防汛抗旱先锋”创建,成立了全县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专家库,依托水利电力构件预制厂及各水利在建工程力量组建了专业防汛应急队伍,引导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抗旱“第一线”,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做好蓄水和用水调度工作,筑牢汛期“安全墙”,同时吹响“抗旱”集结号,以党员示范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坚决做到旱象不除,思想不松,旱情不消,力度不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孙迎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