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县财政局:“三个加强”做好党建工作

一直以来,宿松县财政局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加强”持续做好党建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引领财政工作。坚持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了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重大问题和事项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党建工作与财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促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民主生活会,扎实抓好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

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个人自学,并由分管领导监督和督促学习的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着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该局始终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全体工作人员意识形态工作,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各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定期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对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和管理。

加强作风建设,继承弘扬党内新风正气。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注重教育防控。坚持集中教育、专题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道德上坚守底线,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