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以“三提” 增“三力” 打造“硬核”队伍

一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岗位锻炼、日常管理,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补钙”,以“三提”增“三力”,引导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提德,增强政治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等为重点,以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等业务知识为基础,精准定制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学红色历史、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寻红色足迹,到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式,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在潜移默化中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修身中立德、在善政中养德、在惟民中载德,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

提神,增强向心力。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坚持实绩导向,对工作中敢创新、善创新,能吃苦、肯吃苦的人员大胆使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政治上关心关怀。把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通过采取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及生活等方面情况,为年轻干部答疑解惑、舒缓精神压力、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帮助年轻干部快速健康成长,思想上关心关怀。“突出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常态。”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纪律作风情况、“八小时以外”生活作风情况、思想政治情况进行监管,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纠正思想偏差、作风偏差、工作偏差,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生活上关心关怀。

提能,增强学习力。全力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过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辅导等政治理论带学领学。始终将教育培训作为年轻干部本领提升的有力抓手,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形式,从支部引领学、专题讲座学、实地观摩学等线下课堂到依托纪检监察视频会议系统、“宿松清风”微信公众号、微信、QQ等“云端”学习,确保培训资源共享,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开展常规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实行“导师制”人才培养制度,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传帮带”作用,为年轻干部指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和责任心强的“导师”,通过跟班学习、跟案锻炼等方式“一对一”结对培养,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理念,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实现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石火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