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北浴乡:选育管并重,建强干部队伍

乡村振兴,组织是核心。近年来,宿松县北浴乡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抓好干部选拔、培训、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奠定组织基础。

不拘一格“选”。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如何选准干部越来越成为乡村关注的重点。北浴乡利用村两委换届契机,注重吸引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伍军人、本地大学毕业生参加选举,换届后村干部平均年龄大幅下降,平均学历明显提升,有2名退伍军人当选村党组织书记,6名年轻同志进入村两委班子。

用心用情“育”。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深入推进对村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北浴乡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外出参观等形式,严格落实逢会必学要求,定期组织外出参观学习,邀请本地专家宣讲,不断提升村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为村级决策、工作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从严从实“管”。新时代的干部要干好事,但不能出事。北浴乡在加强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的同时,严格落实村务公开、“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规范村级事务运行,加强小微权力管理,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带领新任职干部到安庆等地接受廉政教育。

为政清廉方能取信于民,办事公正才能赢得人心。北浴乡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保证。(程云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