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下足“四个功夫” 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廉洁清风沁人心,修身立德伴我行”“一生清廉,一路平安”……在宿松县东北新城将军山路,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格言、警句、规范,一幅幅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廉洁文化宣传墙绘,每天都会吸引不少过往群众频频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借力新城开发、乡村振兴、文化地标建设等,突出重点、融合资源,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形式和载体,下足“四个功夫”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四朵廉花”绽芳菲。

“初心守廉”,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督促党委(党组)将廉洁教育作为培训第一课和各类会议重点内容,逢班必学、逢会必讲,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

“文化润廉”,在丰富廉洁文化作品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调动专业文艺团体和文艺队伍的创作积极性,依托传统文化资源和现实反腐倡廉题材,围绕宿松历史名人家风故事、勤廉故事,创作歌曲、诗词、对联、书法、戏剧、小品、舞蹈等廉洁文化作品。开展平面作品廉洁漫画、公益广告、电视专题片、图书、微电影、动漫等廉洁文化作品专题征集活动。举办廉洁文化主题展示展览,通过廉洁文化主题图文、书画、摄影、视频、实物展品等,展现全县廉洁文化建设的阶段性工作进展,反映党员干部崇俭尚廉、崇德向善的价值理念,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阵地促廉”,在拓宽廉洁文化阵地上下功夫。打造廉洁文化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矩阵,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书馆、博物馆、城市规划展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打造一批廉洁文化景观等。充分利用大众传媒覆盖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的优势,在广播、电视、报刊、官方网站等开辟专题专栏,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将廉洁文化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将各类清廉元素融入村居环境、贴近百姓日常生活,实现“一乡(镇)一特色”, 让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接地气、合民意、焕生机,进一步提高廉洁文化的开放度、包容度以及群众参与度,让居民在生活休闲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滋养,更好地引领社会廉洁风尚,提升宣传教育实效。

“活动兴廉”,在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上下功夫。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学习一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讲好一堂廉政党课、学习一批典型案例、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收集一条廉政警示格言、分享一本廉政书籍、发送一次廉政勤政提醒短信、制作一套廉政警示电脑屏保”等“十个一”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德尚廉。同时,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进村居、进家庭等活动,推动廉洁理念融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行业规范、企业文化等。(石火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