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强化动态管理构筑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链”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379030456732657215515258.png

近年来,宿松县在强化年轻干部动态管理工作方面下足功夫,通过三大举措着力构筑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链”。

坚持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动态管理。每年依托县委党校及各乡镇党校,举办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系列专题培训班,设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城镇建设与社会治理、推进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4个主题班”,集中对县乡两级各领域200名年轻干部进行专业培训。线上,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对全县党员干部年度学习及专题班学习情况进行在线督促提醒,结合在线测评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理论素质。建立年轻干部个人学习档案,将个人理论学习表现情况被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重要参考依据;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年轻干部予以通报批评。

坚持在实践锻炼中强化动态管理。大力推进在急难险重一线锻炼干部的“炼才”工程。对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难以胜任工作的年轻干部,根据其擅长领域及工作能力,及时调整工作内容,让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过程中实现人尽其才。自2021年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327名年轻党员干部被抽调到一线参与督查、核查和到村(社区)帮助工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21名年轻干部组建7个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分赴长三角、珠三角20多个城市,对接和摸排农民工就业岗位1500余个。10名干部、20名专业技术人员被选调到芜湖鸠江区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向党组织及时汇报学习心得60余份;22名干部被选调到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区驻外招商,顺利完成年度招商任务,广大年轻干部在实践中进一步切实提升了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坚持在选用提拔中强化动态管理。对于新提拔任用的年轻干部,通过分别建立成长档案、开展年轻干部提醒谈话、日常管理跟踪考核、民主测评及第三方评估等方式进行动态性综合考核,全方位考准考实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及履职成效,将考核结果与年轻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挂钩,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素质。2021年以来宿松县乡镇党委换届,提拔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65人,引进一批经济、建设、规划、金融类和民营企业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充实了12名统计、扶贫、经济、审计、规划、融媒体等专业或有相关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进入县直机关领导班子。通过一年多的动态管理发现,新进班子年轻干部在新的岗位综合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徐皓)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