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三单制”守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卡”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宿松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在干部选拔任用、换届、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分单”“列单”“评单”工作机制,当好“守门员”,守牢守好廉政意见回复“关卡”。

“分单”各司其职严履责。建立严格的内部监管机制,规范审核、回复和归档程序。在收到意见征求函后,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负责,组织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相关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进行综合“体检”。从接收到回函,各室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各司其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权责分明、责任到人、回复及时,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规范性、保密性。

“列单”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被审查对象有无工作失职失责、作风纪律、隐瞒个人重大事项等违纪违法问题,党纪政务处分是否在影响期,是否有问题线索或案件在查等进行审查,围绕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综合会诊、逐个过筛,多维度精准“画像”,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干部坚决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同时明确回复时限和要求,并对审核情况把关签字,确保回复意见客观规范。

“评单”找准问题症结。通过集体审查,区分不同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判党员干部的功过得失,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对有问题反映、被组织审查、受到纪律处分和问责处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根据相关规定明确作出结论性意见,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鉴定材料,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伤评优”。今年1-4月,县纪委监委共对499人次、324个单位出具廉政意见,其中暂缓或否定性意见57份。(张婷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