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九姑乡:精心编织“三张网”,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宿松县九姑乡党委将严肃换届纪律、强化风气监督与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精心编织“三张网”,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编织“宣传网”,把教育引导抓在手。成立九姑乡村 “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村 “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专题进行换届纪律培训,分类对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村 “两委”换届业务经办人开展培训3次,培训人员300余人次。转发《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警示案例》2800余人次,发放《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十个严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十个一律”》明白纸2000余张,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晓率达到100%,做到在换届中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编织“监督网”,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成立8个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常驻所联系的村,5名乡纪委工作人员全部充实到换届指导组,常态化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多渠道广泛收集换届相关信息,特别是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健全和完善电话、信访“两位一体”举报平台,通过张贴发放《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十个严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十个一律”》《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向社会公开换届举报电话,实行专人值守,构筑全覆盖、立体式监督网络。

编织“保障网”,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乡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观念。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对县换届办转办的信访件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对违反“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的情形“零容忍”,让换届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扎实开展严守换届纪律承诺活动,乡党委、村党组织、村 “两委”班子成员、参与换届工作人员、村民代表、党员、候选人等第一时间做出严守换届纪律承诺,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夏英)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