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全链条监督 严明换届纪律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把好廉洁关,宿松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开展全链条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引导,严明换届纪律。积极组织领导干部、有关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触不得的“十严禁”》。将“十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及换届监督举报电话印制成提醒卡5000余份,发放给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和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有关人员等,督促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打好“预防针”。第一时间印发《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分别组织换届考察组人员、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以及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人员签订承诺书共2450余份,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从严监督查处,保持高压态势。会同县委组织部成立换届纪律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集中督查、重点抽查、专项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开展监督,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有的放矢、精准监督。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切实做到及时受理转办、及时查核处理、及时查结报告、及时通报曝光。坚持抓早抓细抓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紧抓责任落实,拧紧责任链条。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一线行走工作法”,深入各村(社区)了解社情民意,逐一与各村(社区)书记开展谈心谈话,切实为换届选举工作打牢基础。县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换届考察期间,换届考察组履行考察和风气监督“一岗双责”,开展全链条监督,确保换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换届应急处置机制,做好换届舆情应对、防范、掌控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换届纪律、选举风气关系换届选举成败,关系用人导向、干事导向。我们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全程监督,严肃纪律、严格问责,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张婷芳 邓谋 )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