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五学并举”掀起学习贯彻“七一”讲话新热潮

连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五学”为抓手,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领导班子“示范学”。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常委会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带头学习、带头研讨,以第一站位示范带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畅谈学习心得、研究措施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带动党员干部自觉学习。


党员干部“自觉学”。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传统手段和新兴媒体互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利用电视、报纸、电子显示屏、学习强国、微信、QQ等,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看新闻解读、听广播评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活动,反反复复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思想精髓,学在实处、悟在深处、干在前列。


创新方式“系统学”。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程,联合县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授课,系统解读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通过组织开展“交一月党费、看一场盛会、过一次政治生日、赠一本笔记、诵一遍入党誓词、观一期文化走廊”“六个一”活动,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宣讲等形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学习,深学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此作为前进方向、根本遵循。


红色资源“体验学”。先后2次组织党员干部到白崖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七军纪念馆、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辉历程。通过到红色基地体验学习,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数往知来的过程中砥砺激情斗志,牢记神圣使命在铮铮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好红色影视“资源库”,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革命者》《红船》,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断从中汲取经验智慧,赓续前进力量。


立足使命“践行学”。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办结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石火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