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五里乡:“三雁齐飞”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一直以来,宿松县五里乡积极探索“引才、聚才、育才”新模式,激发“头雁”归雁”“群雁”新活力,构建了人才良性发展格局,助推乡村振兴。


“头雁”引领,振翅高飞。该乡着眼于重点培养对象,建立农村优秀青年人才信息库,切实掌握本地致富能手、专业大户、退役军人等群体的情况,通过意向摸排、跟踪考察等关键环节,选拔并储备优秀后备干部进入村干部队伍。聚焦育人环节,通过教育培训、外出学习、奖励激励等多种方式,定期对6个行政村“两委”成员进行全面考察和综合考核,每年积极选拔两名优秀村干部,推荐参加学历提升教育,实现干部成长与乡村振兴“双推进”。


“归雁”返乡,蓄能助力。以乡贤联谊会、商会、流动党支部为载体,大力宣传乡土、乡情及双招双引政策,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共吸引8名在外创业人士、退役军人回乡投资兴业、创新创业。鼓励本地大学毕业生报考家乡“三支一扶”服务基层,投身乡村振兴,为乡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切实将乡情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强大能量。


“群雁”示范,彰显活力。借助“五里之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身边党员的无私奉献、乡贤人才的点滴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积极深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分制度管理,激发农村党员积极谋事、主动干事的热情。每年注重从优秀青年农民、返乡技术人才等群体中发展党员10余名,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刘俐)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