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教育系统以“六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教育局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员全年覆盖学。县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之后,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先后召开了党总支会、全体党员会,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工作举措,精心动员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 2021 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贯穿到全年学习内容,覆盖到每名党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科学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细化内容要求,领导带领广大党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时为全体党员购置指定的学习用书、配发参考材料,做到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


静心深入自己学。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自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用好参考资料,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真学、细学、深学,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研讨交流专题学。以学党史为主题,局党委结合实际举办专题读书班,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围绕百年光辉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把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党员互学、领导领学、典型带学、支部评学有机结合,推动学习不断深入。结合自学和集学开展学习征文、座谈研讨、“学党史、守初心”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展示学习成果。


红色资源现场学。发挥全县党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宿松县烈士纪念馆、趾凤乡红二十七军文化纪念广场和红二十七军纪念馆、陈汉乡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佐坝乡徐文藻烈士陵园、隘口乡小圩烈士陵园和新源村宿松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址、柳坪乡柳坪村无名烈士墓等革命遗址遗迹、革命根据地、纪念场馆等,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增强使命感,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思政课堂传承学。结合学校思政教育,组织开展“青少年学党史”“少先队员学党史”“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青年宣讲、“童心向党”教育实践和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等系列活动。用好《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让党史教育入校园、入人心,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潜移默化中滋养孩子们的心灵成长。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习实践结合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党委、局各股室、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教育实际,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察民情访民意,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有关教育问题,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作出办实事承诺并践诺;学校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管理、营养餐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就近入学、有偿家教、滥订教辅资料等社会、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并接受群众监督,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实绩上来。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宿松县教育局党委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分享讨论集中学、组内互动交流学、上下联动一体学、组织活动深入学等多种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梅益钢 祝松青)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