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破凉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新春扬帆起航,党建引领发力。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激发实干精神,宿松县破凉镇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整合当地优质资源,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筑牢基层堡垒。把建设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支好的党员干部队伍和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着重通过选好配强村领导班子、引导党员创办企业等形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流动党员信息库为信息源,积极鼓励懂文化、懂技术、懂经营、有思路的“能人”回归,带动帮扶群众脱贫致富,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股重要力量。

明确党员职责。突出支部班子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加强对支部党员、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履职考评,引导党员自觉履职践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谈心谈话”“党性分析”等措施,进一步引导农村党员履职尽责,为乡村振兴注入先锋力量。

亮出党员身份。在各村(社区)党支部设置农村党员志愿服务岗位,积极强化党员先锋队伍建设。通过党员认领、支部审核、公开公示等环节,建立联系帮扶岗位库,组织党员结合“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农村党员新风貌,让党员真真正正地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陈媛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