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复兴镇抓实非公党建规范提升工作

今年以来,宿松县复兴镇以开展“非公领域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月”活动为抓手,抓信息平台新、抓组建强覆盖、抓班子带队伍、抓规范促提升,实现了面上覆盖、质上提高,为全镇非公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开展摸底排查,更新信息平台。在排查阶段,坚持“边排查边推进”的原则,按照区域进行划分,严格规范数据信息,用“五个统一”的方式,对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逐个排查;以“五个清”要求,摸准摸实工作对象,分类建立工作台账,“三进三出”标准核对4个类别,根据最新情况更新维护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信息管理平台,确保信息更新到位。

二、做到应建尽建,扩大“两个覆盖”。按照“一企一策、灵活多样”的原则,坚持一手抓组建扩面,一手抓巩固提升。在全面摸清企业信息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单独建、联合建等组建模式,因企制宜抓好党组织建设,持续扩大“两个覆盖”。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党组织找党员活动,引导流动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积极创建条件成立党组织。今年单独组建企业党支部2个。

三、全面规范提升,彰显示范效应。将创建非公企业示范点作为“规范提升月”有效措施,通过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摸底排查,全面发现问题,抓好示范创建,落实后进整顿。组织人员深入所属非公党支部,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和上级有关要求,逐一查找党支部在组织设置、硬件建设、组织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同时抓好示范创建落实,采取过硬的措施拉高党支部建设的标杆,真正发挥示范效应。对后进党支部进一步细化整顿措施,细分整改责任,加强现场指导督促。(陈玉婷)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