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财政局聚焦“五个过硬”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在县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宿松县财政局研究制定了《宿松县财政局关于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通过聚焦“五个过硬”,实施“五项行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聚焦政治过硬,开展“理论大学习”行动。通过政治焠炼、理论学习,主题教育, 开展“两学一做”,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从严从实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活力。

二是聚焦组织过硬,开展“组织力大提升”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落实“七个一”的工作方法,即党组每月召开一次例会讨论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党总支每月一次例会研究贯彻落实、支部每月一次支委会抓落实、每季度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检视、每逢重大节前日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年组织一次双向述职评议和党建工作考核,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始终保持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县直机关前列。

三是聚焦作风过硬,开展“效能大转变”行动。把提升工作效能作为检验模范机关创建成效的重要标尺,重点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等突出问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四是聚焦纪律过硬,开展“纪律大教育”行动。定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道德讲堂等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规矩教育的方式和内涵,推动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

五是聚焦能力过硬,开展“本领大提高”行动。通过学习、培训、实践,努力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本领、创新本领、防风险本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学习,以及新出台的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政策业务的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何泽)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