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孚玉镇“三个强抓”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

aad7a16ea45df5a16db287ebd90d9ed.jpg

为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宿松县孚玉镇通过“三个强抓”在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扎实开展“抓排查、强组建、促规范”专项行动,确保非公党建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

强排查抓重点。以“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以及“依法登记管理、从业人员1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为重点,对照人社、民政、税务、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对全镇2295家企业完成了排查工作,已有74家企业纳入台账管理。

强指导抓选派。坚持“抓两头带中间”,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指导员配置,提升镇企党建指导科学化水平,通过从镇年轻干部中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确保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百分百全覆盖,为企业和职工办实事、好事,形成工作合力,共促企业发展。

强基础抓覆盖。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业务管理关系,做好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础信息、党员基础信息、党组织基础信息等信息登记工作,填写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登记表。按照“应建尽建”的要求,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推动符合条件的及时单独组建党组织,推动党员人数不足的企业成立联合党组织。目前,全镇非公单独组建党支部16个,联合组建党支部5个,社会组织单独组建党支部4个。(李婷婷)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