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医疗保障局:学以致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a1902bff8e6dc3d42a9ecbabe19b60e.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出,要促进长三角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一体化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宿松县医疗保障局学理论、悟原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医保为民工作中。

学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狠抓落实。宿松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要求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干”字头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用实际行动落地见效。

谋民生之利,退捕渔民“应保尽保”。为扎实做好退捕渔民医疗保障工作,助推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宿松县医疗保障局严格执行政策要求,加强与当地农业农村、人社、财政等部门信息共享、工作对接,开展全面摸排,详细掌握县域内退捕渔民参保信息,积极引导参保补缴,确保完成退捕渔民“应保尽保”医疗保障目标,充分发挥医保民生保障作用。

解民生之忧,服务窗口“下沉一线”。为切实解决医保便民“最后一公里”难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县医疗保障局在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将医保服务功能下沉,努力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对全县22个乡镇医保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医保窗口,实行医保业务“一窗受理、一窗办结”,报销、慢性病申报业务都可以在乡镇医保办、便民服务窗口办理,极大方便了群众。

践民之所盼,医疗费用“一站结算”。为了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方便参保患者,宿松县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成升级改造,加入了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从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进一步扩展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参保人员可以享受住院费“一站式”结算,出院结账时,只需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即时结算彻底解决个人垫付医疗费的压力,免除了参保人员到参保地手工报销的繁琐流程和来回跑路的辛苦。(胡冰倩)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