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佐坝乡:防汛抗洪不松懈 干群一心守家园

母湖连子湖,圩垸众多,河湖渠库相通,水系复杂。地处龙感湖上游的宿松县佐坝乡闻“汛”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动员党员干部迅速进入防汛状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切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战斗。

干群同心 日夜巡圩排隐患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7月连降数日暴雨,佐坝乡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持防汛抗洪不放松。三圩联圩佐坝段严格按照8人/公里标准立起防汛工棚,十余名民工日夜坚守防汛一线,扛起锄头、铲子和镰刀,割草清障挖沟渠,敲敲拍拍仔细检查土壤发软和渗漏情况,24小时不间断巡查排险,不放过一处隐患点。不论狂风暴雨还是烈阳似火,二十多个夜晚,该乡分管负责同志一直与民工们一同夜宿工棚,对巡查人员进行巡堤查险相关知识培训的同时,与他们交流防汛经验,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切实做到时刻将防汛抗洪工作拎在手上,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挂在心中。

不等不靠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两面环湖、多点防危,进水快、出水慢,“憋水”久,佐坝乡防汛紧张状态,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天。

得胜村傅家湖,水漫公路,尽管天气见晴,但水位下降缓慢,老百姓无法通行,该村村干部不等不靠,发动十余名党员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一袋一袋砂石子,铺起一条坚实的砂石路,筑起老百姓安全通行坚固防线。

汪昌咀村潘洲组通行公路被湖水淹没,湖面水草盖住路面已看不出原来的模样,该村党员群众自发组织用自己的船接送通行人员,村干部在岸边立起“禁止垂钓、游泳、下水”的警示牌,购买了数件救生衣,切实保障群众通行安全。 

防汛抗洪 不忘关爱“守护人”

近日,佐坝乡党委书记石宗亮带领一行干部前往三圩联圩一号防汛工棚,查看巡查记录,实地勘察全乡防守堤段,询问是否有发软、渗漏的情况,安排木桩、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注意防暑、防虫、防感冒。

在环湖大堤上,每隔一两公里就有一处防汛篷,运输物资的防汛车辆来来往往,戴着袖章的防洪志愿者们三三两两拖着树枝,清理湖中杂物。

佐坝乡卫生院一行医护工作者在现场给值守民工检测体温,量血压,并赠予防暑降温用品,医院已开通抗洪医疗绿色通道,随时待命,确保一线抗洪抢险伤员第一时间接受治疗。

目前,防汛工作到了“七上八下”的关键时期,佐坝乡丝毫没有放松,面对即将来临的台风,干部群众仍然是夜以继日除草清障、开挖导浸沟、查沙眼、堵漏点……一段段大堤上,党旗依然飘扬,一百多名干部群众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守卫着湖区安全,也护卫着自己的家园。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