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汇口镇:退伍不褪色 换装不换心

入梅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高居不下。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宿松县汇口镇这名退役军人身先士卒,向险而行,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他就是邹少峰。

邹少峰是汇口镇程营村党总支书记,平常工作中总是积极向上,冲锋在前,用他的话说,当兵的人要有当兵的样,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拿出军人本色,绝不退缩。

程营村在同马大堤有1306米的责任堤段。7月6日晚8时,长江水位持续上涨,达到警戒水位19.8米,邹少峰立即组织村干及民工,连夜搭建标准化防汛工棚2个,并按要求上足民工,规范开展巡堤查险。

由于参加过多次防汛工作,加上对堤段比较熟悉,邹少峰总是带头巡堤查险。“可千万别小瞧巡堤查险这个事,绝对不是走过场,必须得心细!”看起来人高马大的邹少峰,干起活来却心细如发。每当遇到阻碍视线的障碍物,他都会用铁锹拨开,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一寸土地。这一巡就巡了近一个月。暴雨中,雨水夹杂着汗水,他甩甩再继续;烈日下,热浪转化成热情,黝黑的肤色是他的“军功”。

7月28日,程营村堤脚约390米的一处水塘水面出现翻砂冒水现象,水柱冲出水面约6-7cm。如果不及时控制险情,后果将不堪设想。“这袋装好了,快拿去!”险情就是命令,镇村党员干部以及民兵、民工共百余人加入抢险大战中,邹少峰与他们携手作战,装砂石,堵管涌,迅速处理险情。在大家齐心协力奋战8个多小时后,险情终于在当晚9点半得到控制。此时,邹少峰才发现双脚因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早已麻木。

“作为村书记,我必须要带头走在最前面,更何况我还是一名退役军人,尽管已经脱下军装,但是保家卫国是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我从未忘记!”面对家人偶尔的埋怨,邹少峰总是这样说道。(韦国林)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