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持续架“防”线 正风守“宴”关

7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宿松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清风微提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或给教师赠送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

时值升学重要节点,为更好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新风正气,宿松县纪委监委监督常新,“涛”声依旧,架起纪律、监督、问责“三道防线”,严防出现“舌尖、指尖上的腐败”。

抓早抓小,守住纪律“硬杠杠”。通过网站、QQ、微信等发出严禁“升学宴”“谢师宴”倡议、发布纪律规定,对党员干部提前“咬耳朵”“扯袖子”。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反弹回潮。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

严格督查,拧紧宴请“安全阀”。成立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通过、查阅订餐记录、消费账目,对全县餐饮、商场和农家乐等场所,开展随机抽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结合脱贫攻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开展不定期检查,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将违规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形成严防违规宴请歪风的高压态势。

动辄则咎,动真碰硬“不手软”。 把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作为各级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从严、从快查处,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曝光一起。对因落实不到位、监管力度不够,致使发生公职人员及其他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持续靠前监督,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摒陋习、展新风,抵制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庆贺方式,倡导用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