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三道加法” 筑牢“廉洁防线”

“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县委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根本上杜绝问题再次发生……”日前,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2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单位(党组)负责人提醒谈话。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患未然,通过“三个+”念好“紧箍咒”, 常打“防疫针”, 努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构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提醒+谈话”,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推进“节日提醒、廉洁提醒、警示提醒”, 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微信、QQ、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发布廉洁提醒,时刻警醒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开展提醒谈话、日常廉政约谈、任前廉政谈话、廉政警示约谈、诫勉谈话,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的第一道防线。

“明察+暗访”, 筑牢“不能腐”的自律防线。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围绕落实“一岗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对“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风险环节,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近距离、全天候贴身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不断强化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形成震慑效应,让“不能腐”的堤坝筑牢扎深。

“问责+通报”, 筑牢“不敢腐”的惩治防线。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新形式,对“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一起。在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传统方法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举措,积极发挥群众监督力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以“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直查快办、严查严办,让“不敢腐”在心里落地生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