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宿松县

宿松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 全力打好防汛救灾硬仗

近期,宿松县遭受强降雨侵袭,河湖水位快速上涨,防汛形势愈发严峻。为充分提高防汛抗灾应急保障能力,宿松县派出2个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督导组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组、水旱灾害防御组、县城区防洪排涝组、灾情核查组等4个指导组,在最短时间内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救灾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防汛救灾纪律督查组,通过现场督查、突击暗访等方式,对各乡镇、村(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防汛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防汛责任落实、应急物资调拨使用、一线人员履职等各项纪律执行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你村地质灾害点面积、涉及住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财产损失、转移群众安置情况如何?”“你镇辖区各水库、地质灾害点、易受灾居民区、地势低洼地带以及易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排查情况如何?”该县纪委监委防汛工作督查组深入到县域内山区、沿湖圩区等重点地区乡镇、村组督查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防汛工作当中,坚守汛情一线,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既督又战,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全乡已设立临时党支部12个,成立抢险队1支40人,刘小圩防汛指挥所、永天圩(泗洲段)防汛指挥所以及同马大堤洲头防汛指挥所正式运转,7月6日下午江堤所有临水面已搭建防汛工棚14个。党员干部正按照部署有序有效进行巡堤查险、防洪排涝、灾情统计、人员转移安置、物资周转等工作。”在同马大堤宿松段,长江江水已经蔓延至大堤堤身,大堤上已经按标准化防汛工棚要求搭建好防汛工棚,洲头乡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参与到巡查值守工作中。

“防汛工作中,我们既要立足职能定位,靠前监督,当好监督员,也要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当好‘战斗员’,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作风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灾害得到有效救助,全力打好防汛救灾硬仗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张婷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