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四个严格”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24 08:30 | 稿源:安庆先锋网望江分站 ]

      望江县把规范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作为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四个严格”。

  

      一是严格审批手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由本人向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审核并经分管县领导同意后,上报县委组织部审批,再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手续。2017年,县委组织部共对21名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予以审批。其他干部参照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程序,由各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审批。


      二是严格证件管理。科级干部的因私出国(境)证件统一由县委组织部集中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和证件使用登记制度。出国(境)返回后10天内,由干部本人及时上交有关证件到县委组织部集中保管。目前,由县委组织部集中保管的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128本,其中普通护照54本,往来港澳通行证42本,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32本。


      三是严格自查清理。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出台了《关于严肃开展因私出国(境)有关事项自查清理工作的通知》(望组字〔2017〕97号),采取各单位全面自查、县委组织部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抽查的方式,对违反因私出国(境)有关规定的七种问题进行了重点核查。同时对全县科级干部2018年因私出国(境)计划进行摸底,切实掌握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情况。


      四是严格宣传教育。在严格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手续和证件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因私出国(境)有关政策的宣传教育,要求领导干部务必遵守有关规定。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全县940名科级以上干部均认真填写了《遵守因私出国(境)有关规定承诺书》。通过严肃纪律、严格管理,目前望江县未发现一起违反因私出国(境)有关规定行为。(徐新红)




分享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市干部网络管理中心    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编辑部电话:0556-5346536
Copyright 2017 BBM 皖ICP备05006509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