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太慈镇:礼待人才 激活高质量发展“源头活水”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望江县太慈镇立足镇情实际,广泛深入调研,创新出台“四类人才”优待政策,以真金白银引才、育才、留才。

为企业人才建机制。建立领导干部“三联三重”制度,即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人才,实现企业人才与联系人“随想随见”,推动建立政企“双向奔赴”的良好营商环境。对企业成功创建市级以上研发平台、博士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县外高层次人才在太慈镇设立研发平台、工作站等,在县级奖补基础上乡镇另行奖励2万元。目前,机关19名领导干部按照分工负责和属地蹲点原则,联系重点企业25家、重点项目17个以及教育卫生、农业农技等领域重点人才32人。

为创新人才添动力。坚持守正创新,鼓励镇辖区战新高新企业创牌创新,积极建立人才引擎与创新发展的“双驱动能”。支持企业申报省级、市级创新创业团队,积极申报的镇里奖励2000元,申报成功的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对企业或个人申请当年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按县级奖励资金的50%予以另行奖励。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实行“一事一议”支持政策。持续跟踪联系太慈籍海外人才4人,积极兑现镇辖区企业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奖励。

为技能人才增光彩。弘扬“工匠精神”,对辖区内眼镜生产加工、纺纱等重点企业一线岗位的技术性人才“高看三分”。凡是辖区内规上或当年升规的工业企业的紧缺性技能型人才,月工资稳定在10000元以上的,由乡镇给予500元/月的生活补贴并授予“太慈镇技能人才”称号。镇内2家工业企业设立了“名师带高徒”技能实践岗,拓展了本土企业自行培育专业技能人才的资质空间。

为乡土人才搭平台。太慈镇是农业大镇,“茶米油菜虾”等特色产业发展蹄疾步稳,鼓励并积极推荐镇域内特色农业“土专家”走出去拓展视野、挖掘市场。对取得省级及以上农特产品展销会、评选会、茶博会参展资格的,省级的给予2000元奖励、国家级的给予3000元奖励。取得像制茶师等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分别给予2000元奖励,荣获省级表彰的给予5000元奖励。今年以来,该镇对参加2023年第十六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的2名茶叶种植能手兑现参展奖励4000元、1名获得三级制茶师等级认定的奖励2000元。(谢静云)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