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华阳镇:“四项”行动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望江县华阳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多措并举开发人才资源、提供人才培训、做好人才服务,促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登门”走访行动清底数明情况。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工作出特色、出实效,华阳镇开启蜂巢网格管理模式,联动多方力量开展“登门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多途径搜索,确保能人志士基本信息全掌握、去向全清楚、从事行业全了解,第一季度再摸排出人才575人。

“挂职”锻炼行动接地气通民声。制定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机制,侧重在征地拆迁、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共选派9名机关干部到村(社区)挂任党总支书记(主任)助理,促使年轻干部了解基层、增长见闻、提升能力,把党的政策送下去,把群众声音带上来,实现人才培养与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的双赢局面。

“智慧”教育行动强本领促发展。采取按需施教、分类施教的方法,保证每年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次,加强新任村干部的任职前培训和先进村、先进村干部的重点培训。常态化推进“学习强国”APP注册下载活跃、流动党员政策宣传、知识分享等活动,不定期邀请专家、行业领头人对实用技能型人才开展业务培训。

“跟踪”服务行动优作风提满意。对高级管理人才(企业家、负责人、海外人才等)安排镇班子成员直接联系,实用技术人才由二级机构负责人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定期联系,宣传政策活动,解决实际难题,促使人才“回流”,已联系对接各类在外人才300余人次,随时关注在本地的人才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好服务工作,形成在外人才能联系得上、人才家属安心住得下、想回乡时第一时间知晓并提供便捷服务。(彭旭春)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