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漳湖镇:“三个聚焦”做实非公党建工作

近年来,望江县漳湖镇立足工作实际,紧抓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学习,筑牢思想阵地。该镇结合非公企业实际,认真制定党建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为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常态化组织党员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党员,让他们始终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2022年,各非公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90余次,进企业开展专题党课8次,推送学习资料200余篇。

聚焦主业,建强战斗堡垒。围绕“扩大党组织覆盖、建强党组织班子、打造精英党员队伍”的目标,该镇每年摸底适合组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做到应建尽建,严把党员发展各个环节,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着重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确保发展党员高质量。每年不定期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参加培训,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聚焦服务,强化发展动能。该镇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帮助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制定出台了《漳湖镇非公党建指导员服务民营企业办法》,坚持因企施策,组建企业服务专班等措施,推动镇机关干部一对一、点对点驻企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合非公党建“四送一服”工程,组织党建指导员常态化开展入企走访活动,定期召开企业负责人、党群组织负责人、一线职工等座谈会。2022年,共选派非公党建指导员6名,指导非公党建工作4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余个。(张蕊)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