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团望江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村(社区)小分队服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充分展现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望江县委积极响应党委组织部门成立乡镇疫情防控工作队和村级服务小分队号召,以在校大学生寒假返乡为契机,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充实到乡镇工作队和村(社区)小分队之中,为全面筑牢健康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1.jpg

社会化动员。市、县组织部门通知发出后,团县委迅速行动,主动谋划、精心准备。通过“望江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向返乡大学生和新就业群体青年发出“招募令”,明确招募条件、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报名方式和后勤保障等重点事项。动员全县团队干部积极转发至微信工作群、同学群、家庭群,用较短时间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建立县、镇两级村(社区)服务小分队志愿者联络群,对计划报名的青年志愿者进行答疑解惑。

组织化选拔。组织各乡镇团委在校大学生兼职副书记到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作为乡镇工作队成员,常态化参与乡镇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到村青年志愿者的招募、服务和管理。对报名参加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优先选择医学类专业或具有医学背景的青年,综合报名表中志愿服务经历、计划服务时长、家庭住址、意向岗位和职业特点等因素择优录取,对零报名的村进行镇内统筹调剂。截至1月15日,已有147名青年志愿者被录取,覆盖全县118个村和17个社区。

规范化服务。上岗前,各乡镇团委围绕“摸清网格情况、开展宣传引导、关注重点人群、推动药品共享、帮助代购代办、开展卫生运动”等六项服务内容对录用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就加强自身防护、交通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对服务态度、语气语调明确了基本要求。截至目前,已有113名志愿者上岗服务,高士、凉泉、杨湾等乡镇实现全员到岗。在履行好小分队职责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小微权力监督、反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和交通文明劝导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多岗位历练,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量身化保障。除提供防护用品并保障中餐外,各乡镇还统一为青年志愿者们购买了两个月的人身意外险。针对大学生特点和需求,乡镇团委通过“志愿汇”发布签到活动,记录服务时长,提供信用服务记录。活动结束后,乡镇团委或村、社区还将为志愿者们提供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证明。对在服务期间表现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团县委将统一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向学生所在学校寄送感谢信。

团县委将继续动员全县团员青年加入村(社区)服务小分队,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青春之力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曹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