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凉泉乡:“三步走”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信息高速公路”的作用,将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惠民政策迅速传递到“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望江县凉泉乡坚持“三步走”工作法,推动电教远教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走深走实。

坚持党性教育,确保旗帜鲜明。始终将党员思想教育作为第一要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将电教远教工作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推动远程教育与党内组织生活同频共振,使远教站点成为党性教育的“主阵地”,源源不断地为党员提供“精神食粮”。

坚持贴近基层,确保服务群众。建立“远教+培训”学用模式,结合乡域内博落回、木耳、菌菇、艾草等特色农业资源,优化远程教育服务内容,针对季节性农业管护和农民想致富缺技术的难题,定期播放种植、养殖、管护等方面实用技术片。将“远教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邀请乡农技站、致富能手等农村实用人才讲解现代农业技术和惠农政策,做到手把手解难题、面对面教技术,切实提高党员群众的致富本领。

坚持灵活多样,确保常学常新。着力拓展户外教学场所,将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渡江战役二野四兵团司令部旧址陈氏宗祠,大力挖掘乡内红色文化,建设现场教学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陈氏宗祠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观摩学习,赓续红色血脉。探索创新教学方式,打造“接地气式”远教站点,从党员、选派干部、退伍军人等群体中挑选政治理论扎实、群众基础好的人员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各大屋场,通过“板凳会”“茶话会”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听得懂又记得住。(杨秀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