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杨湾镇:三举措助推非公党建发展

望江县杨湾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构建非公党建新高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工作目标,结合实际,调研分析,助推非公党建发展。

做贴心交流,解决“一层纸”问题。镇党委率先垂范,通过谈心谈话、组织座谈、实地走访、宣讲政策等方式到非公企业一线调研,掌握每家企业运行情况。对已成立党组织的企业,查阅“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记录,不断规范非公企业党建业务。对未成立党组织的企业,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组建,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

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镇党委选派四名党建指导员按照“一周一上门、一月一检查、半年一考核”的要求,从“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记录查缺补漏到考察企业有潜力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助力非公党建工作推进。通过推优、表彰优秀等活动不断加强非公党组织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促进党建合力。

急群众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通过我县信贷平台,为群众提供小额低息贷款。党员干部轮流做值周先锋队,为企业群众宣传解答,如何入党,入党流程有哪些。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加强非公党建的宣传。定期举办志愿者活动,为贫困家庭节假日送温暖,为镇敬老院、老年食堂做义工等。(曹鹏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