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华阳镇: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望江县华阳镇以强化党建引领为目标,从调研明确工作目标、建队伍夯实基础、重宣传树立形象、强服务促进发展等方面,通过党建引领促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为先,把准工作方向。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基础信息和党建工作信息调研工作,镇班子成员实地调研62家非公企业,逐家了解经营状况、项目建设、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耐心记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难题,把握企业发展关键,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

基础为重,建强党建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想在前、干在前、抢在前的党员予以表彰,对工作勤恳、作风扎实的群众优先列为发展对象。今年以来已发展5名非公企业职工为预备党员,8家非公企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到期换届选举,一大批新“血液”充实到支委会班子中,党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宣传为辅,树立企业形象。在全镇营造优商营商的良好氛围,不定期邀请安庆日报等有影响力的媒体记者来华阳采访报道,宣传企业形象,树立华阳企业品牌,扩大华阳优商营商政策影响力。例如4月8日采访报道安徽圣丹化工、4月9日采访报道雷池建材,6月1日采访雷特申玻璃、8月25日采访宣传安徽启颜服饰等,通过对10余家多种类企业进行宣传报道,营造镇域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外商前来投资落户。服务为要,健全发展机制。

选派8名党建指导员点对点联系24家非公企业,采取党建工作指导员上门走访、全天候服务等措施,搭建党企连心桥。积极推进“四送一服”行动,今年以来已走访140余次企业帮助解决问题78个。采用实际奖评措施鼓励企业发展,开展年度纳税超百万企业和十强工业企业评比,每年评比出8家纳税超百万企业和10强工业企业,对该类企业奖励10000元并发牌表彰,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彭旭春)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