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长岭镇杨林村:党支部成为群众发展“领路人”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望江县长岭镇杨林村大屋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支部始终成为群众干事创业的“主心骨”“领头人”。

筑森林防火屏障,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杨林村余后屋场山林总面积近50亩,退耕还林以来,树木植被更加茂盛,部分树木多年干枯掉地,区域中墓地与林区相互交织,给森林防火、安全巡查带来诸多隐患。为此,属地党支部广泛宣传相关政策,鼓励在外创业务工的有志青年们踊跃集资近4万元,修建森林防火墙、鞭炮燃放池,方便老百姓祭祖,有效控制森林火灾风险,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抓村集体经济,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杨林村将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产业现状、资源状况、群众需求结合起来,通过土地流转将本村近600亩荒地翻新,修建了机耕路,采取“党支部+农户”的模式,种植春季油菜340亩、水稻260亩,夏季高粱玉米340亩地,实现了群众增收与村集体增收“双赢”。

整合薄弱屋场,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杨林村姜屋共有67户,270人,该屋场一直以来都是房前屋后杂草丛生,乱堆乱放相当严重,可谓“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两委多次召开群众会议,推举出以姜华等5位热心青年为自然村理事会成员,争取项目资金80多万元修建了户户通道路1.8公里,安装路灯70余盏;修筑农机道路约1公里,整治臭水沟约0.3公里;拆除废旧房屋16所,废旧猪栏18所;整治乱堆乱放26处,回填清理垃圾、杂物30余吨。通过一系列重点整治,姜屋由原先的薄弱屋场转变为“三看三比”的模范屋场。

“现在我们带头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让村民安居乐业、乡村水更清天更蓝。”余后大屋场党支部书记余国水高兴地说。(周学东 何科)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