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太慈镇:“三个举措”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

今年以来,望江县太慈镇党委紧紧围绕“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总基调,立足全镇非公经济发展实际环境,着力密切党企沟通联系,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激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太慈镇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定期研究非公党建工作。选拔10名优秀机关党员派驻到非公企业当中担任太慈镇第五批党建指导员,全力指导各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建立完善非公企业联系包保制度,深入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共计开展走访40余次,收集并帮助解决企业、党群组织、职工群众困难诉求22条。健全完善党员培训制度,以“双培双带”的形式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实现核心岗位有党员。

规范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规范非公党组织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党内生活制度,同时,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各非公党组织聚焦学深悟透,狠抓学习教育,开展“大讨论”、“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按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正常化。大力开展非公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参加非公企业支部书记轮训班1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1期,围绕发展党员流程、党支部工作条例及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累计培训130人次。

丰富活动载体,发挥示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产业一线,优秀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率先垂范、主动谋划,让党组织建设更具活力,作用发挥更见实效。积极引导全镇2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扛起社会责任,带领党员、职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爱心助学等行动中,在生产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如迈思光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服务企业 促进就业”专场招聘会,让村民能在家门口能就业;安徽省创润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疫情期间驰援上海共计20多批次,累计为上海运送各类蔬菜达450余吨;太慈建司党支部累计捐献爱心助学金、防疫物资达8500元,切实发挥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陈明)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