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杨湾镇:“三举措”提升电教远教 工作质效

近年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望江县杨湾镇从制度、队伍和内容三个方面发力,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抓“制度”,强化组织保障。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作用,确保党员教育有力有序。杨湾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蹲村点长为副组长,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制度》等相关制度。每月对各站点工作进行通报,并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村级党建考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内容中,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强“队伍”,提升服务水平。杨湾镇安排各村组织委员负责管理本村远程教育站点,要求做好组织管理、学习记录、播放操作等工作,确保电教远教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每季度对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开展一次培训,让村级全面了解掌握电教远教工作最新要求的同时,着力提升站点管理员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队伍,为电教远教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今年以来,杨湾镇已举办培训班3期,共培训69人次。

拓“内容”,促进学用结合。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资源优势,杨湾镇将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相结合,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年初制定全镇电教远教工作计划,每月结合实际工作和党员群众需求制定月播放计划,有针对性地向党员群众推送学习内容,增强群众对当前各项工作的了解、支持,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张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