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长岭镇:离乡不离党 组织在身边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望江县长岭镇多举措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强化支部建设,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今年9月,长岭镇赴杭州开展流动党支部工作指导,要求采用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方式对各村党员进行全面细致摸底排查,详细掌握党员基本情况、联系方式、从业类型和流出地域情况,根据党员流出地,及时编入流动党支部,全面提升务工党员精细化管理水平,发展壮大流动党员队伍。

强化共创互联,进一步提高就业能力。要加强与流入地党组织协调互通,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支部管理工作,为城市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切实帮助外出务工的经商人员在维护权益、矛盾纠纷等方面解决实际困难,利用在当地的人脉资源,通过联系开展岗位技能培训、组织与企业对接等方式,提升流动党员的就业能力、创业本领。近年来,长岭镇在外流动党支部为党员群众解决纠纷30多起,帮助就业200余人。

强化人才引进,进一步推动家乡发展。通过开展“情系家乡,共话发展”座谈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主题活动为流动党员搭建干事创业的交流平台,发挥流动党员眼界宽、信息灵的优势,引领流动党员自主就业、返乡创业,为家乡提供招商信息和招引项目,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今年以来,流动党员为长岭镇提供招商信息65条,成功签约项目5个。

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定期开展“送书上门”活动,要求党员强化学习,率先垂范,始终保持支部先进性,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督促流动党支部建立微信群,主动邀请流动党员加入,及时发布相关学习文件资料,依托党建微信群,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确保线上“充电”不掉队,防止出现流动党员“失学”现象。(何鑫)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