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长岭镇:“三强化”助推人才振兴工作

近年来,望江县长岭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全镇各类人才创业带富,实现了人才工作的良性发展。

高度重视,强化人才摸排工作。长岭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委人才工作总体部署,坚持“摸排”、“洽谈”“两手抓”,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一方面,确定专人负责,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并对各村党总支人才工作成立了指导组,不定期跟进指导,加强人才工作调度,督促各村落实工作职责和服务事项。以行政村为单位,对各行政村区域户籍在外、本地人才进行一次摸底大排查,细化责任到网格,截至目前,摸排人才信息8501条,另一方面,抽调三名“80后”干部成立驻外科干双招组。镇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和驻外双招组一起,分别赴浙江、上海、福建、江西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外出对接企业75家,在望江接待考察企业139人次,与镇内外与各商会召开“双招双引”座谈会3次,挖掘有效信息28条。

搭建平台,强化人才发展空间。长岭镇自2019年开始筹建长岭镇扶贫产业园,园区已建的工厂占地176亩,目前已有11家企业成功入驻,除了实现五通一平,我们开展了党群组织建设,先后成立了创秦、丰盈两个党支部,成立了园区关工委办公室和职工儿童之家,为引进来的企业搭建发展平台,也为镇域内返乡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空间,未来随着产业园规模的不断扩大,将有效发挥出集聚效应和规模效益,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与人才落户长岭。

提供保障,强化人才发展服务。持续深入走访人才,摸准人才需求,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让人才招得来、留得住。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搭建人才返乡创业园职工宿舍等配套措施,吸纳和聚集人才的同时,让人才安心发展,放心创业。(何鑫)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