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雷池乡:坚持抓早抓小 加强年轻干部警示教育

去年是换届之年,大批年轻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建设者、生力军和接班人。为警醒广大年轻干部心存敬畏,正确认识和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警醒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日前,望江县雷池乡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乡纪委从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中,选取5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吸取案件教训,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形成以案促思、以案促省、以案促改的良好工作作风。

“警示教育让我受益匪浅,鲜活事例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宣传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我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在全乡营造知荣耻、树新风、促和谐,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带给我们的思考是沉重的,留给我们的教训也是极其深刻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面临的诱惑和考验还很多,我们一定要经常打扫头脑中的灰尘,就像我们每天都要洗脸和照镜子一样,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这些典型案例使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以往的案例大多是手握重权的老干部,现在越来越年轻化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体会颇多,一要加强政治学习,筑牢法律红线;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三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守住‘自律关’,更要有务实担当精神履行岗位职责,敢于担当作为。”……

会后,乡机关年轻干部纷纷写下了警示案例给自己带来的切身体会。

该乡纪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监督,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用惩治的震慑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张丹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