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杨湾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自启动实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以来,望江县杨湾镇按照“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要求,坚持把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考核内容,加强结果运用三举措,扎实推进机关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激励广大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学习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并制定了《杨湾镇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平时考核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明确考核内容。平时考核紧紧围绕公务员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对于不同岗位的公务员考核重点也有所不同,重点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新增工作、临时性工作和阶段性目标任务情况以及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实现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逐项规范公务员平时行为。

三是加强结果运用。加强考用结合,将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年度考核等次依据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情况综合确定。对于平时考核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职务晋升时优先考虑,充分发挥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激励、引导、鞭策、警示作用。(张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