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赛口镇: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望江县赛口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诚挚的祝福,以饱满姿态为党赞歌、为国赞歌、为人民赞歌。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讲述党的故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望江县赛口各村(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各村蹲村点长、第一书记讲专题党课。在永镇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镇党委书记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围绕“党的百年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风云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光辉历程,党的辉煌成就,党的宝贵经验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讲述了从南湖摇曳的红船到中华民族崛起,曲折奋进的历程。

       

开展一次党史学习,重温党的征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临近七一期间赛口镇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期),为期两天,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学习蓝本,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第一天,班子成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到第四章内容,深入学习新中国成立前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并撰写了心得体会。第二天,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到第四章重点节选,就心得体会展开交流,重温党的光辉征途,增进认识。

       

开展一次红色之旅,缅怀党的先烈。为探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望江县赛口镇机关党支部和各村(社区)支部纷纷开展了红色之旅,赴望江县渡江战役二野四兵团司令部旧址、望江县凉泉乡陈氏宗祠、融园、独秀园、望江县漳湖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望江县杨湾镇杨湾村纪念馆参观学习等。勿忘历史、我辈自强。在各个红色教育基地内,全体党员在党旗的照耀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一次红色观影,传承党的精神。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时刻,凝聚着每一个观影者发自心底的深深爱国情怀。重温建党历史,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展一次颁章仪式,铭记党的宗旨。举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新党员座谈会,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向12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座谈会上,老党员、新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入党初心、感悟和寄语展开座谈。其余的纪念章均有班子成员和村干部送到老党员手中。

       

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践行党的初心。镇招商小分队赴上海、杭州、湖州等地,与在外乡贤及驻地商会成员积极对接谋划,为赛口招商开新局、迎新风。“当前,望江县赛口镇经济社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对人才和资金的渴求尤为强烈,我们理应回报家乡。”“目前赛口的生态精品农业和康养产业大有可为。”“今后,我要向更多的人推介家乡的好环境、好政策,让各种资源加速向赛口汇聚。”在上海住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大家围绕助力家乡发展畅所欲言。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感怀党的温暖。镇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班子成员分村给他们送去慰问金,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勇敢战胜病魔,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共慰问53名困难党员及1名渡江烈士遗属,慰问金共计36200元。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赛口镇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童宇哲 张晨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