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农业农村局关工委组织开展“保护长江 爱我家园”宣传活动

       连日来,望江县农业农村局关工委会同县长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保护长江·爱我家园”系列宣传活动。


关工委.jpg

       

在望江县华阳中心小学活动现场,望江县关工委老同志向同学们介绍《长江保护法》,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新发展理念;长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长江江豚的生存现状、长江十年禁捕和保护长江的重要意义以及交通安全知识等,帮助学生树立保护长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望江县华阳中心小学501班学生项紫涵: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知道了被称为长江微笑天使的江豚,是长江生态中的活化石,我们这些生活在长江边的孩子,更应该爱护江豚,保护长江,从我做起。

       

50名学生在“守护最美微笑”签名布上签名自愿做长江保护宣传志愿者,从自身做起,争当长江保护小卫士,以实际行动做保护长江的实践者和宣传者。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向同学们发放志愿者宣传帽50只、宣传手册200多份。

       

长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孟田:通过此次法规进校园活动,主要是增加广大同学长江保护意识,弘扬传播法制精神,让广大同学了解熟悉自己在保护长江,保护生态环境当中,自己以能做的方式有所作为,同时将长江保护知识、法规宣传带给周边更多的人。(李曙斌  伍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