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召开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改厕工作现场培训会

  5月7日,望江县在凉泉乡召开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望江县委副书记吴永生、副县长徐四新出席会议,望江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就美丽乡村建设及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2021年农村改厕实施、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农办通报了当前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永生对全县2017年以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推进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对照标准抓进度。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全县2020年度省、市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五月底之前工程类全部竣工,六月底前村庄环境整治见成效,八月底前具备检查验收条件;二要排查整改要到位。对照方案细化措施,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卫生厕所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项,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对照标准切实整改到位;三要一体推进抓提升。打造各具文化底蕴特色的村庄风貌,突出环境整治、工程建设、风貌提升、特色展示一体推进;四要合力推进抓落实。各乡镇村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具体抓落实,各部门之间要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五要加强调度抓推进。实行周调度月通报机制,督促指导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六要完善机制抓长效。做到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专人看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

  

徐四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抓共识,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增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重点难点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要统筹协调抓保障,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取得实效。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到凉泉乡团山村陈家畈、泊湖村徐滩美丽乡村中心村进行了观摩学习,会议组织了第三方对砖砌三格式化粪池技术操作规程进行了现场培训,各乡镇改厕办主任及施工方代表参观了华阳镇翠湖村张屋改厕施工现场,并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彭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