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电教远教成为“大众课堂”

       近年来,安庆望江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立足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将远程教育网络站点向非公企业延伸、向大屋场延伸,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便于浏览、短平快的传播功能,使“电教远教”成为“大众课堂”。

       党建引领,着力抓实理论宣传教育。围绕县委、县政府“363”重点工作,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加大信息组稿及报送力度,常态化做好“微经验”“微故事”“微视频”收集工作,拍摄党课专题片。万村网页全县共有网络运维人员160人,主要及时传达党的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地域文化、宣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同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在播放前通过党支部微信群、“万村网页”、党务公开栏、村村通广播做好播放预告,及时组织党员群众观看远程教育视频。

       服务大局,着力拓宽远教学用功能。根据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年度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要点,做到个性化学习与党员干部群众不同需求相一致。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工作中,该县充分利用万村网页,及时传达中央及各级党委指示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宣传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作用发挥的同时,争取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安徽省联河米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期间,捐款捐物70余万元直接支援武汉、搭载望江籍医护人员赴湖北抗疫;安庆好人、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张玉红在今年防汛期间多次慰问防汛官兵及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在充分发挥万村网页作用的同时,该县也十分注重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并积极探索“远教基地+电商+人才工作站”扶贫模式,与县商务局、县供销社等部门联合做好摸底工作。目前,望通电子商务公司电商运行成效初显,该公司今年农特产品销售收入预计超过1000万元。

       服务基层,着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全县共创建乡镇先锋网站10个、村(社区)万村网页135个;建立远教站点150个。对此,该县一方面通过远教资源进行各类人才培训,培养本土人才;另一方面对远教管理人员进行相关业务指导,严格网络工作责任、规范信息运维管理。同时,根据群众的喜好,形式多样的开发教学资源,策划专题30余期,开展“图说月度组织工作”专栏宣传活动。今年,该县拍摄制作了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小视频,通过望江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阅读量、点击率过万;还有一批专题片用身边人讲好身边故事,弘扬正能量。

       服务群众,着力推动平台融合发展。当今社会,网络宣传已成为宣传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望江党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通过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快速便捷、通俗易懂地向农户宣传党的各项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中,为了很好地宣传这一党的政策,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划分为五种类型(利益体现类、政策宣传类、诚信教育类、工作推进类、形象展示类),进行分类组稿、拍摄、编审、发布。将信用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农户获取评级后的优势、如何去评级、评级如何晋升等具体政策要求,按工作推进的内容和时间节点及时拍摄,故事摄制完成后,借助时下非常流行的抖音、快手、火山、微视、全民小视频、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望江党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已经成为了该县党建宣传工作又一新平台。(方小红)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