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组织“牵线” 农户“秒贷”

    望江县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中,试点基层党组织在农户与银行间牵线搭桥,有效解决了农户与银行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破除了金融服务的“门槛效应”,提高了农户在金融服务方面的获得率。

    组织手里有招。试点村均成立金融服务室,明确一名金融专干,对农户信息档案和信用进行动态管理,常态化收集村内农户贷款需求,依据农户信用情况,向银行推荐贷款农户。同时,遵照市场规律,建立银村联合监管机制,村党组织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及时了解掌握农户生产经营状况,监测和监督贷款农户资金使用情况,视情向放贷银行进行反馈。

   银行心里有数。信用村建设中,涉农金融机构配合试点乡村党组织对27133户农户、19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了信息采集,共收集到农户家庭收入、支出、借贷等信用数据59692条,并全部录入信用系统,对农户信用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实施快速放贷和精细化监管有了坚实基础。

   农户发展有路。通过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望江县试点地区共有24908户农户成功评定为信用户。截至8月底,共有12624户农户获得涉农金融机构授信,其中,955户有资金需求的农户通过手机“秒贷”等方式快速便捷地获得信用贷款7392万元,有效缓解了生产资金短缺、贷款难问题。(县委组织部 檀林林)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