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发挥一“技”之长抓好灾后生产恢复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望江县境内农作物受灾严重,目前该县正结合灾情和退水情况,因地制宜落实补救措施,全力开展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这个秧龄已经超龄了,马上要进入拔节期了,所以你们栽插的时候,要适当增加它的密度。”8月9日,在望江县鸦滩镇南山村种粮大户李结民的田地里,当地农技专家正在对他进行指导。截至目前,李结民的300亩田地全部抢种完毕。

    7月份以来,连续的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鸦滩镇凤栖村60亩的蔬菜大棚受淹。种植基地负责人查正旺介绍:“以前这里主要种植适宜沙壤土的白萝卜、红薯等农产品,如今全部改种速生蔬菜,主要是因为速生蔬菜周期短、病虫害少,多少能弥补受灾害的损失。目前第一批速生蔬菜临近成熟期,即将上市销售。”

    该县凉泉乡万米大堤附近的农田里一派繁忙,村民正抢抓晴好天气为水稻增施农药、化肥等。“前期阴雨造成了棉花出现缺钾症状,还有盲蝽蟓,因此当前要抓紧做好补肥水和查治病虫害两件事。”乡农技站技术员李磊在现场通过技术分析,找准病理,指导农户进行对症处理。据了解,凉泉乡万米大堤有5个圩口,主要种植水稻、棉花,总种植面积17000余亩。受汛期雨水天气影响,4793亩农田受灾严重,目前仍被渍水浸泡。为保障农田收益,凉泉乡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排涝举措,及时恢复生产。望江县也安排农技业务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联系机械设备,指导受灾群众开沟排水、翻地整墒、抢种补栽,做到水退人进、复耕到位,尽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江露露   嵇奕华)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