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凉泉乡:未雨绸缪严密防范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防汛工作无小事,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望江县凉泉乡坚持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工作要求,坚持预防在前、常备不懈,全面抓牢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工作。

    防汛不是闪电战,而是一场持久战。河口圩一段处于万米大堤中间位置,但坝体较为单薄,窄的地方只有2米多宽,迎水坡和背水坡的落差较大,高的地方达到5米以上,面对这么多的不确定因素,河口圩一段指挥长将实际情况及时向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汇报,指挥部掌握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部署,于7月21日,在一段指挥所全部成员和部队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在一段3个坝基松软处背水坡打了3个“土牛”支撑堤坝,当天共使用1000多包土,用土1000于方,同时开挖导渗沟86条,确保坝体牢固。

    “防汛工作要坚持一个“早”字,要常备不懈,把一切坝体存在的安全隐患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万米大堤河口圩一段指挥长童望进说道。当前一段所有成员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紧盯重点,坚持做到24小时巡查不间断,巡堤人员仔细检查沿线暗流、导渗沟,坚持拉网式巡查不遗漏;统筹落实民工值班、值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防汛工作顺利完成。(通讯员:何文斌)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