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四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严格落实

    7月上旬以来,随着长江水位的持续上涨,同马大堤各大圩口防汛工作紧张有序开展。望江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组织保障到位。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全县防汛抗旱专题部署会后,县纪委监委机关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防汛相关文件讲话精神,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成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纪检监察系统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一名副书记牵头主抓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成立3个防汛救灾督查组,抽调8名纪检干部常态化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确保防汛救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动员部署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委机关全体职工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机关除部分抽调到案点办案人员和相关科室值守人员外,其余全部待命,听从指挥,随时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委机关安排3名有防汛经验的纪检干部上江堤抗洪救灾,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辖区内防汛工作,全县20名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中,除1名同志抽调办理留置案件外,全部在一线防汛,其中6人担任圩口指挥长,1人任政委,1人任指导员。

    责任压实到位。县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要加强领导,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强化责任,切实做到“七个坚决”。并通过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组织人力疏通沟渠排涝抢险,转移受灾群众和物资;督促交通、电力、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抢修水毁设备设施,保障基础设施正常运行。

    监督检查到位。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奔赴各圩口督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行动,督查值班值守、监督物资发放、主动上堤防汛、转移安置群众……既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又积极投身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自7月8日起,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通过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方式,“四不两直”深入到同马大堤望江段沿线、县内各圩口、各指挥所,围绕责任分工、防汛巡查、在岗值守、物资保障、应急处置、捐赠物资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动态掌握汛情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向县防汛指挥部及各指挥所反馈并监督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防汛督查40余次,印发通报3期,发现问题近20个,并监督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 江婵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