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杨湾镇闻“汛”而动战一线

    暴雨倾盆,汛情告急,形势严峻。“二水分三野,五圩连一乡”。作为望江的水乡,杨湾镇四面环水,防汛任务艰巨而复杂。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汛情发生后,杨湾镇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保卫家园,党群干群齐心协力奋战一线,联手构筑坚固的安全堤防。

    力量在一线集结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部署、紧急调度;镇机关全体干部除值班人员外,全部下沉一线,上堤坝、入圩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预警监测、巡堤查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各村两委、党员群众火速集结,有条不紊搭建工棚、清障固坝、查险除险……。“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党员干部、群众谱写“齐心绷紧弦、合力战洪魔”的铿锵篇章。

    初心在一线淬炼

    “感觉像是重新回到部队一样!”说话的是杨湾镇退役军人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杨飞。参军16年,退役安置到杨湾镇工作,没曾想,迎接他的第一场战役就是来势迅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那场全民战“疫”行动中,全镇党员干部英勇逆行保一方平安的行动让他动容,也让他真切感悟到党员的初心使命、职责担当。

    疫情尚未退去,一场防汛抗洪的家园保卫战接踵而来。“我是党员让我来”“我是一名老兵,我有防汛经验,我先上”……汛情来袭后,一封封来自镇村同事、党员群众、退役军人的自发“请战书”再次令他感动。 “部队和地方,虽然是两个不同的工作环境,却有同样的为人民服务的初衷。战疫魔、斗洪水,我感觉像是重新回到部队,有满满的战斗力。”话音刚落,杨飞便急忙加入到巡堤查险的队伍中。

    爱心在一线涌聚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守望相助的爱心接力。社会各界纷纷献出爱心、捐资捐物,拳拳爱心在防汛一线涌聚,凝聚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一个又一个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带着食品、生活用品等来到该镇各防汛指挥所、工棚、圩区,慰问一线防汛人员,为防汛抢险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家乡汛情也牵动在外游子的心;得知一线防汛人 员正备战高温,该镇余埠村村民王金民立即捐赠三台空调,“不能在家乡为防汛出力,只能略尽心意,给防汛的乡亲们送份清凉。”

    防汛还在持续,爱心仍在接力……(张文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