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江调圩上的军人风采

    在望江县华阳镇江调圩上,有一群退役军人坚强地守护着大堤,他们便是华阳镇的退役士兵和转业干部。2020年华阳闸江水位达历史最高点20.43米,江调圩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从7月5日达警戒水位上堤仅仅一周内,迅速涨到最高值,长江水来势猛、水位高,让大家惊怵不已。灌包、背包、加子埂,在7月10日-13日大家与官兵、民工一起冒着大雨没日没夜地与时间赛跑、与江水比高低,要在2天时间内加筑至21点的子堤,汛情容不得大家有丝毫懈怠……几天来投入解放军官兵500余人、民工5000余人次、砂石料500余吨,全线加筑子堤7000余米,开挖导渗沟1200余条,处理险情80余处,安全转移群众1818人。

    终于扛住了!

    日常工作中也容不得半点马虎,今年江水涨的快、退的慢,大堤经过长时间雨水的浸泡,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大家克服蚊虫叮咬、高温酷暑、断电等艰苦条件,日夜巡查抢险。

    汪文忠副镇长皮肤又晒黑了,在部队锻炼出一幅健壮的身体,现在黑的发亮,建华段是整个江调圩最薄弱的段头,险情最多,形势最为严峻,汪镇长的身影每天穿梭在各个角落,调度官兵民工抢险,指导如何开挖导渗沟。部队退伍到华阳镇工作二十余年来,铸就一身防汛好本领。

    朱孟平同志的头发又少了!部队退伍到乡镇工作二十多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头发掉了好多。在防汛抗洪战场上,更是毫不含糊、一丝不苟,作为红家段的副段长每天带领大家防汛抢险,开挖导渗沟,闲暇之余还要兼顾规划办的诸多事务,真正体现“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柴油发电机又不能正常工作了!龙先才沾满油污的双手,捣鼓捣鼓又响了,指挥部的电灯又能正常工作了,在部队练就的机械维修手艺派上大用场,在胜利段防汛工作中龙先才算得上是一个得力干将,抗洪抢险冲前沿、灌包扛包毫不含糊,负责事务细致入微、考虑周全,几乎都不会出现差错。

    憨厚壮实的沈晓华,烈日炎炎下,手拿铁锹与民工一起挥汗如雨,沙埂护民段的大堤跨度长、险情多,沈晓华总是吃苦在前、勇当先锋,积极协助段长完成一个又一个工作任务。

    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例子,江调圩上镇、村抽调了40余名党员干部,其中有22名退伍军人,他们是圩堤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忠诚与担当守护着这道长江外护圩,26个日日夜夜,时刻守护着大堤的安全,守护着百姓的安宁!(张军 周省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