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鸦滩镇檀昌焰:交满意答卷 做合格党员

“今年洪水又来了,作为党员,在保卫群众家园的重要关头,组织选择了我,我一定竭尽全力保好圩口!”说这句话的是望江县鸦滩镇财政分局的一名会计,他叫檀昌焰。

四年前的7月份,武昌湖水位高达16米多,防汛抢险迫在眉睫。将老婆和两个孩子寄托到岳母家后,他便毅然来到杨树圩投入战斗,自上圩后十几天没有回过一次家。猛涨的江水导致家里房屋受淹,需要转移,他却依然脚步坚定地走在6.7公里的杨树圩坝上,自己不能回家只能拜托亲戚照顾家里,每次家人打来电话询问他防汛的情况时,他的回答都是“还好”,从不说苦说累。

四年后的这个7月,武昌湖水位一直在15.3米左右,超过设防水位,杨树圩段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时间过得真快啊,回想2016年7月份的那几天望江县昼夜瓢泼大雨,7月12号我就上了圩口和抢险人员一起扛着沙袋、组着小分队日夜巡堤十多公里,这些都仿佛发生在昨天。”檀昌焰说。

今年的水位虽比不上四年前,但是面对紧张严峻的防汛工作,檀昌焰从不懈怠,有时一天最多巡堤三到四遍。“没什么的,我比较喜欢跑步,这点路我还吃得消。”每当脚步停歇下来,他总是笑着对身边人说道。7月10日参加了防汛应急抢险会议后,檀昌焰就做好了吃住在圩的长久打算,还向指挥部许诺:“灾祸当今多磨难,不克洪魔誓不回!”

坚守还在继续,困难仍需克服,杨树圩的防汛工作多亏了每一位舍小家保大家的干部、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这场防汛抗洪战争的胜利。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