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民兵应急连 支援万米大堤抗洪抢险一线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望江县凉泉乡万米大堤一直经受高水位浸泡和大风浪考验,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险情,7月24日,望江县人武部第一时间组织民兵应急连,紧急支援万米大堤抗洪抢险一线,在大堤上构筑子堤,加固堤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玲,县人武部部长张清杰深入一线,现场指挥抢险。

    此次承担支援抢险任务的应急连和3个乡镇应急排180余人,按照部署分成3个分队,分段作业,队员们三五人一组,取土、装袋、扛包,协调配合,对大堤进行加固。

    李国民是一名退伍老兵,2015年退伍,2016年担任鸦滩镇武装部干事,自今年防汛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和队员们坚守在大堤上。他说:“作为一名老兵,家乡有灾情,人民有需要,我就义无反顾地冲上去,若有战,召必回!”汛情就是命令,险情考验担当。金兵兵是鸦滩镇码头村人,由于洪水,今年他家的养鸡场受淹,损失严重,但接到支援万米大堤的命令后,他二话不说,撇下家里的事情,毫不犹豫投身到抗洪一线。他说,“作为一名应急队员,洪水不退,我不走,没有大家,哪有我们这个小家。”太慈镇民兵应急排队员龙群旺也说:“作为一名应急队员,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义不容辞地要冲锋在前。”

    在大坝加固现场,还活跃着一支医疗应急分队,他们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901医院,为大坝加固的民兵提供医疗保障。

    自汛期以来,县人武部先后出动民兵2800余人次,在有危险的关头,都有广大民兵的身影。(县融媒体中心 石腾飞 储司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